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法院执行人员快节奏的首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2015-10-21 16:01:56 打印 字号: | |
  扣划两笔银行款项,冻结一个银行账户,接待多名案件当事人,做好出差前的准备工作……节后上班第一天,弋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挺忙。

  朱先生是位被执行人,昨天一大早,他便赶到了弋江区人民法院。在交了最后一笔执行款及执行费后,朱先生要求法院以最快的速度将其涉及的案件结案。因为只有那样,他才不会因“案件未结”而从银行贷不到款了。

  对于弋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而言,类似朱先生的这种“聪明人”不止一个,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或裁定)的被执行人也不少,这些人被俗称“老赖”。

据悉,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会在遇到被执行人拒不配合的情况下,多方查找、冻结并执行被执行人财产。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而将账户内的款项予以扣划是最常见的执行措施。

  昨天上午,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扣划了两名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没过多久他们又查到一名被执行人某银行的账户里有钱,为防止对方将钱转走,他们立即赶到银行将该账户冻结。 (大江晚报 2015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