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快讯
申请人默契配合 法官迅速出击擒老赖化纠纷
作者:李文杰  发布时间:2017-07-19 11:03:53 打印 字号: | |
  2017年7月17日上午临近下班时,芜湖市弋江区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来电,反映被执行人王某某出现在其开的饭店内,执行法官立即向沈世鸿局长报告这一紧急情况。由于该案件被执行人王某某在此前执行中对抗情绪较大,故沈局长部署全局统一行动,并向院法警队寻求人员及车辆支持。两辆警车共八位干警来到王某某所在饭店内,表明身份后向其说明了来意,要求到法院处理案件纠纷。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十二时左右,王某某被顺利拘传至法院内,并通知申请人来法院与其进行协商处理。但王某某仍然保持强硬的态度,拒绝一次性履行其义务。考虑到申请人生病经济困难,并且案件数额不大,王某某也未能兑现之前调解协议,执行法官督促其一次性给付。在给足王某某时间进行处理未果后,按照规定准备对其进行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在看到法院对其采取拘留这一严厉措施后,王某某表示愿意筹款归还。看到她有悔意,并且诚心解决此事,执行法官及法警一直将其看守在办公室,监督其电话联络筹款事宜,下午六点半,王某某将欠款全部凑齐后,执行法官通知申请人再次前来法院办理领款事宜,至此这一案件得到圆满的解决。

  本次能够顺利将被执行人找到并带回,离不开申请人的积极配合。早在上周时,执行法官和申请人进行过沟通,考虑到餐饮的特殊性,中午临近饭点时,王某某作为负责人应当在店内,故申请人早早的就蹲守在该饭店附近,在发现王某某踪迹后立即与法院取得联系。此次执行也发扬了该院执行干警不惧酷暑,牺牲休息时间的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