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弋江区法院院长高凡在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作者:李燕  发布时间:2018-03-23 14:46:09 打印 字号: | |
  2018年3月23日,芜湖市弋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教育局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弋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凡向大会报告法院工作。

  报告指出,2017年,弋江区法院在区委的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市中院的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公平正义,深入开展“公正司法年”活动,积极应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推进美丽弋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7年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638件,旧存案件459件,合计7097件,结案6445件(含旧存,下同),同比分别增长20.77%、13.90%,结案率为90.81%。受理、办结案件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法官人均结案280.21件,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二。同时,报告从弋江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优化诉讼服务,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坚定推进司法改革,激发干警工作活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法院工作根基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

  最后,高凡院长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弋江区法院的工作部署:弋江区法院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全面强化审判职能,全面完善为民举措,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为依托,继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弋江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