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院文化
我眼里的弋江区法院
作者:芮萍萍  发布时间:2018-05-30 10:20:02 打印 字号: | |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转眼加入法院这个大家庭已经5月有余了,时间不长不短,刚好够我更加了解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

  第一次走进弋江区法院是在2008年,刚刚步入大学学习法律知识,代课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加直观的认识了解公检法系统,带领我们走进了弋江区法院一场关于民间借贷的庭审现场。法庭、法官、书记员、陪审员、法警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庄严感,平时嘻哈打闹的青春学子瞬间变得认真安静,法院,庄严。这就是我对弋江区法院的第一印象。

  十年过去了,兜兜转转,如今的我再次走了进来,坐在立案庭的办公桌前,通过立案庭的工作,我看到了另一个弋江区法院。

  弋江区法院是贴心的。看诉讼服务中心的门口始终宽敞无阻碍,是因为要保证当事人茫茫建筑中一眼就能看见诉讼服务中心;看诉讼服务中心内部摆放的一排排座椅,是为了让当事人在排队等待审查时有个可以休息的位置;看拐角处那台饮水机,和那些整齐挂放的雨伞,是为了当事人在诉讼服务中心渴了有水喝,下雨有伞遮……这些无处不在的小细节,无不体现着法院的贴心细心,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并解决他们可能存在的需求。

  弋江区法院是认真严谨的。诉讼服务中心共有3个立案登记窗口,在接待当事人时,会认真审查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和提交的证据材料,对任何存在疑义的点都会向当事人进行核实确认或者向分管领导汇报请示,对于不属于弋江区法院管辖范围的案件,定会向当事人解释说明清楚原因,确保案件的登记无争议,保证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弋江区法院也是温暖的。有诉求的当事人都是需要帮助的群体,诉讼服务中心作为接待窗口,经常会遇见前来咨询问题的当事人,解决当事人心中的疑虑,引导当事人如何进行诉讼维护自身权利,甚至加班加点等待当事人准备材料,保证在限期内完成立案登记,全面服务、温暖人心的法院让人心生感激,感叹人民法院为人民。

  一直以来,对公检法系统心生敬畏,因为它们的公正公平不偏不倚,现在的法院在我眼里,除了庄严的外表,更有一颗温暖为民的内心。因为他公平公正,所以司法的权威性得以保障,更是因为他为民利民,才有了当事人的信任和法治进步。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