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弋江区法院审结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添加微信群免费领礼品?套路!)——刊登于《大江晚报》2022年5月18日
作者:顾娅  发布时间:2022-05-19 16:42:48 打印 字号: | |

本报讯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好事”?只要加入指定微信群,按照要求在朋友圈发布广告,就能免费领取礼品。千万别贪小便宜,有人因此被骗走11万余元。5月17日,记者从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 被告人周某某先后在芜湖市弋江区外经广场、弋江区软件产业园、芜湖市湾沚区阳光半岛别墅租赁场地成立工作室,并组织被告人方某某、李某某、梁某某、强某某等人编辑带有企业微信群二维码的虚假广告海报,以免费领取礼品的“话术”吸引被害人加入指定微信群,并要求对方在朋友圈发布广告,以诱骗更多人进群。

周某某将这些企业微信群卖给“上线”并按成功引入群内的客户人数结算报酬,从中抽头获利。经查,因该工作室将企业微信群卖给上家,致使群内被害人陈某某被诈骗人民币111600元。另查明,该工作室作案期间获利共计212.5万元,周某某个人获利139.2万元。

弋江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某、方某某、强某某、李某某、梁某某利用信息网络为实施违法犯罪设立通讯群组,情节严重,各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并属共同犯罪。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性及个人悔罪表现,涉案被告人周某某、方某某等五人分别以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处以有期徒刑十个月至二年不等的刑罚。

法官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和上网浏览时,遇到扫码、加群领取免费礼品的“好事”要保持警惕之心,别为了一点小利,落入精心设计的诈骗“陷阱”,保护好个人信息,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记者 顾娅


 
来源:http://epaper.wuhunews.cn/djwb/pc/content/202205/18/c252229.html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