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钢筋裸露绊伤人  诉前调解化纠纷
作者:陶佳佳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6:14 打印 字号: | |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侵权纠纷案件,当事人送来一面印有“司法调解化纠纷  为民解忧促和谐”的锦旗表达对调解员的感谢之情。

2022年2月,原告束某某行至弋江区某路口,被地上窨井盖旁凸出的钢筋绊倒受伤,经检查为右桡骨远端骨折。束某某认为,窨井盖旁裸露出钢筋系因被告某集团公司在此进行管线拆改时未能将裸露出的钢筋妥善处理,且窨井所属的另一被告某供电公司没有对此处的安全尽到应有的管理义务,故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承担赔偿责任。

弋江区法院收到案件后认为该类纠纷法律关系比较清晰,采用诉前调解的方式能更加高效地化解纠纷,便将案件委派给特邀调解员。调解员收到案件后,立即梳理案情,通过电话等方式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事故发生的经过以及束某某的伤情。在充分了解案情后,调解员从法、理、情角度出发向双方当事人耐心讲解、细致分析,两被告最终认可其对事故的发生存在过错,愿意承担赔偿责任,同意了调解员提出的调解方案,并及时付清了赔偿款,实现了 “案结事了”的圆满效果。

诉前调解不仅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使得纠纷快速高效解决,还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弋江区法院将持续推进一站式建设,加大诉前调解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前端预防化解,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