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弋江区法院邀请区政府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9:49 打印 字号: | |

    正值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之际,也系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公职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邀请区政府10余名工作人员走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旁听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

    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紧跟合议庭的审理节奏,聚精会神地观摩了庭前准备、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案件审理全过程。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井然有序,诉辩双方在合议庭的引导下围绕争议焦点充分展开辩论,合理表达诉求,法院审理后决定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普法宣传,他们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与神圣,了解了庭审全过程,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是提升法治思维的一次生动实践。

下一步,弋江区法院将不断推进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深入推进司法公开,通过以案释法强化普法宣传,使普法宣传教育有实效,用实际行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