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以保全促调解 涉企租金巧追回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2-12-20 11:12:53 打印 字号: | |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诉前保全促调解的作用,通过诉前调解成功高效化解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

    2018年5月,芜湖某钢管租赁站与芜湖某架业工程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一份,约定架业工程公司向钢管租赁站租赁钢管、扣件等建筑物资,租金每月月底结算,次月5日前一次性支付。合同签订后,钢管租赁站依约向架业工程公司供应货物。2022年1月双方结算确认架业工程公司尚欠租金90万余,但架业工程公司仅支付了部租金,尚欠20万余元。钢管租赁站多次催要无果,故向法院申请对架业工程公司进行诉前财产保全。

    后该案进入法院诉前调解阶段,考虑到该案系个体工商户钢管租赁站和建筑企业架业工程公司之间的经济纠纷,且该案已进行了诉前财产保全,为维护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帮助其快速回笼资金,调解员以建筑企业年底财产被冻结存在诸多不便为切入点,从诉讼风险和诉讼成本等多角度向其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架业工程公司同意在解除财产保全措施之日起三日内一次性付清所欠租金20万余元并承担诉前保全费。该案取得了双方当事人均满意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弋江区法院在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通过巧用“诉前保全+诉前调解”的办案模式,快速甄别、解决涉企纠纷,帮助企业降低诉讼成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努力让辖区内更多企业可以安心创业、放心经营。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