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遗产兄弟阋墙  善意执行护亲情
作者:张晋  发布时间:2022-12-30 16:50:10 打印 字号: | |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时,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耐心调解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申请人李某胜与被执行人李某祥系兄弟关系,李某胜在二人的父母去世后按遗嘱依法继承位于弋江区某小区的一套房产。因李某祥与朋友郭某某一直居住在该处房产,但二人拒绝将该套房产腾空并交还李某胜,李某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祥、郭某某二人腾空并返还该房产给李某胜,但李某祥、郭某某仍未按期限履行相应义务,李某胜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李某祥因中风瘫痪在床,为保障李某祥基本生活需要,也为维护双方当事人之间的血脉亲情,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李某胜承诺将李某祥送往养老院并负担相应费用。最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将案涉房产顺利交付申请人李某胜。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