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凝聚巾帼力量,聚焦消费维权——弋江区法院走进企业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普法活动
作者:李静  发布时间:2023-03-16 08:17:06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强云、民二庭庭长张瑜一行以“女法官国际日”为契机,前往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以“凝聚巾帼力量,聚焦消费维权”为主题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普法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采取座谈会的方式,在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后,弋江区法院干警围绕涉企民商事案件审理情况,向企业员工讲解了民法典、产品责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同时为企业员工深入讲解了法律原则、违约责任的承担、担保的种类等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还从如何防范、规避法律风险的角度为企业员工讲解了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

最后,弋江区法院干警向企业赠送了“芜湖市法院‘3.15’普法案例”宣传手册50余份,并向企业员工征求其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日后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服务,更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此次 “送法进企业”活动切实拉近了法院与企业的距离,实现了法院与企业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肯定。下一步,弋江区法院将以“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为平台,聚焦辖区企业和企业家需求,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细化深化普法宣传内容,为打造高质量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研究室